[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县市速递> 浦城 > 正文

人间有爱,晓亮加油!

2014-10-20 08:02: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朋友为晓亮做的微信海报截图 (资料图片)

□雷影 柳志勇

28岁,一个风华正茂的年龄,上天却和他开了个大大的“玩笑”,身体健壮的他却被诊断患上混合型白血病,这是白血病中很复杂的一种。

28岁,一个责任在肩的年龄,一周多的儿子、新婚才两年的妻子、年迈的父母,无论是老的还是少的,每一位都是他内心沉甸甸的牵挂。

28岁,一个干事创业的年龄,乡镇派出所警力少,他一人负责着浦城县九牧镇吴墩警务区7个行政村的治安,调解纠纷、入户访查、路面巡逻等等,没有一项工作少得了他,而且除了外勤,他还兼着内勤工作。

然而,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同事、同行、同学、熟悉的不熟悉的,都纷纷向他伸出援手,一份份爱心汇聚成深秋里的一股暖流,温暖着远在北京躺在病床上的他;一个个祝福化作一种力量,支持着身心痛苦却依旧充满希望努力的他。所有的爱心和祝福都在为这位年轻的民警呐喊——晓亮,加油!

上天和晓亮开了个“玩笑”

一向身体很棒的他患上了混合型白血病

“晓亮得的是混合型白血病,在福建第一次化疗后,现正在北京准备第二次化疗,这类白血病属于两种白血病细胞混合,病情很复杂,至少需要200万元以上巨额的医疗费。”10月15日,浦城县九牧派出所所长章秀荣告诉说,大家都不敢直接问晓亮病情,这些情况是从他岳父那得知的。

赵晓亮是泉州市惠安县崇武镇人,2011年考入至九牧派出所当民警。说起赵晓亮,谁都不敢也不愿相信,身高1米78、年轻帅气阳光的他竟会患上白血病。同事吴训龙说,平时小赵的身体非常棒的,九牧冬天天气冷,而且晚上经常要出勤,但小赵连羊毛衫都不用穿,一条裤子就可以过冬。

晓亮的病情发病急,同事们回忆说,平日晓亮的身体很好,没听说过哪里不舒服,只是在9月2日,也就是中秋节放假的前4天,大伙吃饭时发现他的唇色发白,便问他会不会贫血,那时他感觉到最近经常头晕,但是晓亮不以为然,没有放在心上。“之后,有一天在执勤时,晓亮突然双下肢皮下出血,他还坚持参加了中秋放假前一天局里举行的应急反恐演练,才回家检查,三天后就确诊了。”章秀荣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