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搭建“天平服务站” 诠释司法为民“心”内涵

2014-10-17 16:4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7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许锦艺)为更好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为民,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年,建阳法院在案件数增长较大的童游、将口、武夷新区三个社区分别设立了“天平服务站”,建立了11个法官民意联系点,聘请了38名司法联络员,以实行行动诠释司法为民的“心”内涵。

据介绍,该院的“天平服务站”围绕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指引先行调解、主持诉前调解、协助解决信访问题等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而设置。其目标定位在切实将大量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司法服务。据统计,今年来该院的三个“天平服务站”共提供法律咨询350余次,进行普法宣传90余次,诉前化解案件346件,协助解决信访问题12次,协助办理立案手续60余次。

该举措也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一对闹离婚的“80”后夫妻就是经过该院“天平服务站”法官耐心地诉前调解后和好如初,说道“法官,我们这点家庭琐事,您竟然这么上心。您说的在理,我们不离了,回家好好过日子。”社区的群众也纷纷表示,服务站的设立让他们享受了很多法院的司法便民服务,使他们更懂得知法、守法、用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