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武夷山市国地税全省首创——共建办税服务厅 高效优质受点赞

2014-10-17 10:05: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7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熊慎端)“我患病住院治疗,儿女又不在身边,感谢税务窗口工作人员联合来到病房,为我办理存量房转移相关减免税申请手续,了却了我心头的一桩急事。”10月16日,家住武夷山市区新丰街道的周大爷对记者说。这只是武夷山市地税局和国税局在全省首创联合办税工作机制,受到纳税人赞扬的一个平凡实例。

以往,武夷山市地税局、国税局分别在迎宾路和崇安街的办公楼一层设立办税服务大厅,纳税人要完成纳税手续,经常要来回跑,浪费了不少时间,也影响纳税人正常生产经营。去年10月28日开始,武夷山市地税、国税两部门整合资源,将各自的服务窗口乔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共建办税服务厅,各派出14人,在这里设立5个功能厅,共20个办税窗口,开展一条龙服务。

武夷山市税务服务厅负责人董启荣告诉记者,新设立的功能厅和服务窗口,整个流程都比以往更加优化,纳税人一进入大厅就有工作人员进行咨询辅导,由窗口收件后,限时办结,再由窗口出件。善于操作电脑的纳税人,还可进入自助办税区,独立完成办税手续。据了解,联合办税大厅牵涉到的办税业务主要有282项,其中即办的有208项,为不让纳税人跑二趟,大厅启用业务专用章和电子签单,避免盖红色公章而延长交件时间,纳税人一般在半天内即可办结满意返回,等候时间大大节省。

联合办税优化程序,给纳税人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捷,成效立竿见影,而武夷山共建办税服务厅开展办税的春风行动,更是温暖了不同阶层纳税人的心田。武夷山市地税局局长黄平颖介绍说,一年来,只有20多位工作人员的大厅可谓超常规运转,他们面对全市1.2万纳税户,共办结12万多件纳税手续,征收税款9亿多元,数据的背后,自然凝聚着办税人员的心血和汗水。

据了解,就在他们满负荷工作的同时,联合办税服务厅还推出辅导、上门、延时等多项服务,深受纳税人的欢迎。仙店生态工业园区的山海蓝湾国际楼盘,有许多外地人前来交易房产,如果按正常上班时间难以完整办结纳税手续,余美芳就向窗口预约时间,今年9月5日,她就当天办妥36户房产纳税手续,对联合办税大厅优质服务赞叹不已。对于缺乏专业财务人员的家庭式小微企业,办税大厅就有针对地进行辅导,提高他们依法办税意识,节省办理时间。对于老人、重症患者、残障人等弱势人群,就推行多元化服务,主动上门,排忧解难,帮助限时办结,使这些纳税群体感激不已。

武夷山市联合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共建办税服务厅作为全省首创,1年探索已取得实际成效,也得到广大纳税人的赞誉,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创办纳税人学校,普及依法纳税知识,多角度更好地满足纳税人多元需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