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莫让婴儿“安全岛”成弃婴集散地

2014-10-15 10:30:52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小出院了,目前体重也已经恢复正常。”8日,市第一医院传来消息,刚出生一个多月、曾被遗弃在延平区福利院婴儿安全岛的早产儿小小终于康复,回到了父母的怀抱。小小终于有了一个真正的“家”。

小小的故事,是延平区福利院设立婴儿“安全岛”以来,少数结局美好的插曲。

据了解,延平区福利院于去年12月底设立婴儿“安全岛”。截至今年9月,“安全岛”已收到40多名弃婴,相比于2013年全年接收的8名,弃婴数量翻了五倍,而且,被遗弃的孩子普遍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其中一些生命垂危。

让福利院工作人员揪心的是:以后会不会有更多的小小?婴儿“安全岛”的尴尬又该如何面对?

引子:小小的故事

小小的故事要从8月28日讲起。那天中午,延平区福利院工作人员在婴儿“安全岛”发现了这名孩子。报警后,福利院护理员对孩子进行了检查,由于早产,出生才几天的女婴很是虚弱,一斤半的体重让她看起来像只嗷嗷待哺的小猫,因此,大家给她取名“小小”。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救治,福利院将其送进了市第一医院,没想到,医生一眼就认了出来:“这不是前几天在医院出生的宝宝吗?”

得知有可能通过医院找到小小的父母,福利院立即和市公安局水南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在医院的配合下,孩子母亲的资料查到了,是名姓范的女士。”派出所民警很快回话,并电话联系了范女士和她的家人。

然而,令所有人意外的是,福利院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地劝说,小小的父母和亲属却一再推托,始终不肯领回孩子。

其实,与其他弃婴患有各种特殊的疾病不同,小小只是因为早产身体素质不如足月的孩子,如果能在第一时间接受良好的救治,小小和健康的孩子基本没什么区别,并不会给家人带来沉重的负担。因此,在小小父母多次不履行抚养责任的情况下,福利院再次寻求民警帮忙。

在民警的反复教育下,小小的父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会带女儿回家。

多方面的介入,促成了事件往良性方向发展。8日,在接受治疗之后,小小最终还是回到了温暖的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