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修缮百年古寺 重现历史文明

2014-10-15 08:1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5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何益富)“我是南溪人,我之所以要捐助修缮清山寺,只是想保护家乡的古建筑,想为家乡做点贡献。”拿口镇非公经济爱心人士郑建忠先生告诉笔者。

清山寺位于邵武市拿口镇南溪村许堂组,始建于明正德年间,乾隆甲寅年重修,是一座具有500余年历史的文明古寺,现今寺庙房屋破损、电线老化严重、道路交通不便等问题,使得古寺逐渐冷清落魄。郑先生得知此事后,为了有效改善寺庙环境,共捐助17万余元修缮该寺,力求还古寺昔日的容貌。

据悉,目前该寺在郑建忠先生的帮助下,道路、房屋等设施已得到有效修缮,并在寺内修建了待客处、书画处及卫生间,便于书画名家到此写诗作画,将书画文化与佛法文化相结合,全面修缮了百年文明古寺,成为该镇独有的旅游景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