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一男子骑摩托车拖狗 路人劝阻遭无视

2014-10-14 08:47:57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友“落豆壳”拍到的男子拖狗图

东快讯(记者 叶佐温/文 图由受访者提供)“太过分了,这样拖着狗!”昨天上午,网友“落豆壳”在南平延平区看到有一中年男子骑摩托车拖狗,她上前劝阻还不听,无奈只能拍照在微博曝光,男子拖狗的行为受到众多网友谴责。

“落豆壳”姓徐,是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昨天上午8点40分左右,她出门办事。在去坐公交车的路上,经由九峰宾馆门口至马站的一个坡道上,她看到一个穿着黑色夹克的中年人骑着摩托车,车后还绑着一条狗慢慢拖行,狗的两条后腿完全贴地,显得很无辜。

看到那场景,徐小姐第一反应就是叫住那中年男子。该男子回头看了一下,并未理会,又继续前行。徐小姐见状,赶紧跑上去,质问那男子:“你怎么这样!”没想到,那男的竟无动于衷,还笑着看了下身后的狗,继续向前骑行,而狗已经奄奄一息了。

徐小姐急了,她说,当时路上还没有血迹,应该是刚刚拖行没多久,但她穿的是高跟鞋,也没交通工具,只能看着狗被摩托车慢慢拖走,她感到很内疚和无奈。“有人拖狗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边,很愤怒。”徐小姐说。

徐小姐将这事发上微博后,众多网友谴责该男子行为。而拖狗的事情,本报10月8日A3版也曾报道过,短短7天,没想到这样的事情又发生了。

像之前福州小动物保护中心负责人梁女士说的,这说明大多数人对小动物有爱心,但人肉、人身攻击等做法并不可取。不过这也从另外一方面说明,我国在动物保护方面法律法规还不健全,人们只能从道德的层面进行批评和谴责,而不能从法律的层面进行约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