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老板卷20万货款失踪 受害人将橱柜店“洗劫一空”

2014-10-14 07:35: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店内已人去楼空

“交了两万多元,这都三个月了,货没拿到不说,老板都找不着了。”11日,市民卞先生反映,三个月前,他在市区马坑路附近一家名为“金柜”的橱柜店订制了一款衣柜、橱柜,已交预付款2万多元,但店家却迟迟不交货,这让他不知如何是好。

交货时间一拖再拖

涉及金额二十余万元

今年7月,卞先生在金柜橱柜店订制衣柜、橱柜,和老板约定两个月内交货。可到了约定时间卞先生并没收到货,他与老板联系,被告知因资金周转原因暂时无法按期交货,经协商,老板承诺退款。但到了约定的退款期限,店家仍以各种理由一直延期。

“新房马上就装修好,就等着安装衣柜、橱柜,但店家又不给货又不还钱,我真不知要怎么办了。”卞先生说,他是贷款买的房,装修又花了不少钱,2万多元对他来说不是小数目,他希望这事能尽快解决。

记者了解到,和卞先生一样的“受害人”至少还有七八人,涉及金额二十余万元。

店内被“洗劫一空”

老板关机不见踪影

当天下午,记者和卞先生一起前往“金柜”橱柜店,看到店里已是一片狼藉:店内一个人也没有,地上零乱散落各类家居废料(如图)。“这家店已经很多天没人营业了,前几天顾客把店里能搬走的东西全搬空了。”隔壁的店主告诉记者。

“我们搬店里的东西也是无奈之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顾客向记者表示,他们虽然“洗劫”这家店,但搬回家的物品并没有多大价值,这么做只是希望老板还钱。

随后记者尝试联系这家店的老板,但是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可申请民事诉讼

支付预付款需留心

在延平区工商所12315申诉举报服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接到多个消费者对这家店的投诉。

“最早是今年6月,我们接到这家店的首个投诉。当时在我们的调解下,店家把钱还给了对方。”工作人员说,到了八九月,这家店的投诉忽然增多,最多一天有4位消费者投诉。他们联系了店主,但店主电话表示,他周转不到资金还钱。

“预付款不具有担保债的履行作用,收受预付款一方违约,只须返还所收款项,无须双倍返还。”工作人员表示,就目前情况看,商家拒不履约,消费者可以申请民事诉讼,起诉对方。

业内人士表示,家居行业内多有收取预付款的行规,消费者在购买金额较大的产品时要认准正规商店,尽量到信誉良好的商店;支付预付款时要多留心眼,保留相关协议凭证。

☉徐陆锋 黄佳畅 周海珊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