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邵武交巡警大队多措并举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14-10-13 15:3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3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黄义清)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邵武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针对农村地区交通情况,根据季节气候特点,以组织开展剑盾行动为契机,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大队根据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特点,主动加强与各乡镇政府的联系沟通,发挥乡镇政府的主导和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地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各项措施。特别是针对农村占道晒谷、无牌无证等管理难点,积极争取镇乡政府的支持,召开派出所、镇安办、农机、村委等多部门联席会议,制定整治措施,形成乡镇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突出管理重点,提升道路科学管理水平。针对农村地区摩托车上路行驶多,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大队根据市局部署安排,利用圩日,由一名大队领导带队组织警力深入乡镇开展农村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大队与派出所协同作战,在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基础上,采取错时工作制,加大对超速、超员、超载、驾乘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违规载人,农村客运汽车超员及危化物品运输车违规运输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按照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交通安全。

加强短途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大队组织民警对城乡短途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资质和安全驾驶记录进行逐车逐人清理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详细掌握运行情况。同时,要求车主和驾驶人加强车辆定期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和超员的车辆一律不准出站;针对客运车辆行驶规律,科学合理安排和改进勤务方式,充实路面警力,逐步提高路面管理能力,同时调整勤务时间,减少管理空档,保证早晚高峰等时间段有足够的警力,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检查的方式,严查短途客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对查处的超员客车一律从严处理,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全面展开排查,切实消除潜在安全隐患。针对农村乡村道路路窄、坡多、路况差、标志标线不全等情况,由道安办联合镇安办对辖区乡村道路事故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分析查找成因,建立排查工作基础台账,及时向政府和相关部门书面报告,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大队积极向市政府提请书面报告申请交通基础设施经费,进一步完善农村道路标志、标线,在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点段添置醒目的安全警示牌、提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通过不断改善农村道路的安全行车条件,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的交通事故。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展出宣传图板、发放“交通安全告知书”、群发交通安全短信、利用“流动宣传车”深入乡镇宣传等形式,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同时还利用农村集市、汽车站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报废车、农用车载客和乘坐超员车的危害性,提高农民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对乘客安全乘车的宣传,同时希望乘客能够积极主动的举报超员客运车辆,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