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阳法院:关注干警“心”通道 帮助化解“心”中结

2014-10-11 14:58: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吴教授为干警讲解心理游戏如何参与

东南网10月11日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许锦艺 沈丽苓)10月10日下午,福建省建阳市人民法院开展了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为主题的关注干警心理健康活动,为全院干警寻找一条缓解压力的“心”通道,帮助干警解决“心结”。

近年来,随着武夷新区的建设发展、案件数量的不断增多,法院干警的工作强度不断增大,法官承受着案件责任、外界干扰、媒体关注和社会期待等诸多方面的压力,长期加班加点导致他们身心疲惫,身体和心理健康指数不断下降,有相当一部分法官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因此,如何帮助干警有效舒缓心理压力,已成为法院工作中日益突出的问题。

针对这一现实状况,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建阳法院党组精心安排了此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心理咨询市委员会副主任、南平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南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剑教授进行指导。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全院干警排解心理难题、舒缓心理压力,从而让每个人都能以愉悦的心情面对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当中。

活动一开始,吴剑教授亲自为该院干警进行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为干警深刻剖析了心理问题的现象、产生的原因、缓解心理压力的方式以及审判执行工作中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与当事人进行交流等方面的知识。此后,在吴教授的指导下,该院干警还进行了“疾风知劲草”和“众志成城”两项心理游戏,让该院干警深刻体会同事间的信任、团结、互助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该院部分干警还就自身的心理问题与教授展开了一对一的交流。

参加此次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从活动中受益匪浅,一方面不仅让自己的心理压力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另一方面还能将活动中学习到的心理知识运用到审判执行工作当中,更好地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交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