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八旬老人义务清理江滨亲水漫道杂草

2014-10-11 10:1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1日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王树瑜 文/摄)“我一看到亲水漫道的这些杂草,心里就不是滋味儿,非要把它们清理掉,不然杂草比绿化草皮还长得快!”家住浦城县幸福路96号的80岁老人周圣波义务清理江滨亲水漫道的杂草。

10月11日一大早,笔者来到浦城县南浦溪畔的江滨亲水漫道晨跑,见到周圣波老人正在拔绿化带的杂草,把拔起的杂草堆放到绿化树的脑上,他说:“长时间杂草会腐烂,可作肥料养树。”

据了解,周圣波老人是浙江温州人,浦城县南浦综合厂退休职工,1956年跟哥哥一同来到浦城县弹棉被,后来在浦城组合了家庭。在南浦综合厂,他主要从事弹棉被、修补轮胎工作,多次获得生产标兵。1996年退休后,坚持做善事健身养生,他说:“我不打牌,不抽烟、喝酒,不找点事做,时间难打法。”他住的幸福路及附近的弄巷,只要有垃圾、杂草,或洒落的石子,他都主动去清理。去年,县里在南浦溪畔建设江滨亲水漫道,这是市民休闲的好地方,但环境卫生、绿地保护一时没跟上。一次,他在江滨亲水漫道散步时发现绿化带的杂草、河旁的垃圾多,没有固定人清理,他就把精力集中到这边来,把这事担起来。早上6点多就到这里干活,干一个多小时就回家,按他的说法,这就是锻炼健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