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邵武多部门联合整治占道晒谷确保道路安全

2014-10-10 08:2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0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黄义清)时下,正值农村秋季打谷晒粮时节,而一些居住在公路沿线的农民朋友,为了贪图方便,将公路当成了“晒谷场”随意占用道路打谷晒粮,不但挤占车辆行驶空间,而且谷粒也容易引起车轮打滑,不但影响公路安全畅通,也埋下了交通安全隐患。为教育纠正农民占道晒谷的行为,10月8日,邵武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交通、路政等多部门开展整治行动,消除因占道晒谷带来的交通安全事故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整治中,工作人员深入村组、交通要道,采取轮流上路、分段包干的方式,加强公路巡逻,对公路晒谷行为进行巡查监控,并充分做好群众的解释说明工作,提高群众对公路晒谷危害性认识;对违反规定,擅自在公路上晒谷者,出现一户清理一户;对不听劝阻执意占道晒谷的,依法进行处罚。

下一阶段,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巡查效率和治理覆盖面,做到路段“零漏查”;对屡教不改者将采取强制措施,坚决遏制占道晒谷行为现象抬头蔓延,以确保道路的畅通和行人、车辆的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