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美食 > 正文

舌尖上的浦城和松溪

2014-10-09 08:44: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美食

浦城县位于福建省最北端、闽浙赣三省交界处。在饮食文化上,或许因为较为独特的地理位置而多元化。

自然地貌的特点,也决定了自然产物在这个饮食文化处于一个重要的位置。接下来,小记就带您一起认识浦城一些较为特色的美食吧!

肉燕

肉燕

肉燕是浦城著名的传统食品,细而不腻,柔而脆嫩,味鲜适口,宛若燕窝,兼有荤素风味。

相传南宋时期,真德秀在浦城设宴,随行厨师林阿荣吩咐临时厨师徐小春捣鱼丸,徐误听为捣肉丸,便剔精肉捣酱和粉。林无奈,姑且压平,其薄如面皮,色质晶莹,食如燕窝。此后浦城、福州两地仿制,称之为肉燕、燕皮。

浦城燕皮料精工细,取新鲜精瘦肉,用木锤捣成肉泥,撒上薯粉合成硬坯,用圆木棍反复碾压成薄片,其薄如纸片。之后折叠裁切晾干,切成丝状称为“燕丝”,切成片状则称为“燕皮”。质量最佳的燕皮,每斤约有120~130张,每张如豆腐块大小,色白皮薄,完整不碎,不带粉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