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清新福建行·一元票游大武夷

2014-10-09 08:27: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8日,武夷山天游峰景区游客排队登山。9月本是武夷山旅游淡季,而 "一元门票游武夷" 活动开展以来,游客纷至沓来。( 林小明 摄)

“大安源的水特别好”

9月14日,星期日。江苏常州旅游大巴司机吴师傅这几天已经是第三次开车进入武夷山大安源景区了。

只见他把车停稳后,随即从车上拿下两个大矿泉水桶,走到黄岗山大峡谷河边装满两大桶水,提到大巴车行李箱放好。笔者好奇走上前问:“师傅,怎么打老远从这里带水去江苏常州?”吴师傅笑答道:“上星期第一次来这里,看到这里水好,第二次来时我就捎了两桶水回去泡茶,朋友们喝了这水泡的茶,觉得味道特别香,特别甜。这不,今天来,朋友就又特别嘱咐我带两桶回去给他们泡茶。大安源的水特别好!”

生意火爆 帮工难找

“喂,小余吗?明天帮我一天好吗?”“什么,没空?”“喂,小吴吗?明天你能帮我一天吗?”“什么?你也没空?”9月28日下午,大安源景区老丁餐馆的老板小丁连续打了几个电话,想在大安村找几个帮工,都没有找到。

小丁告诉笔者,武夷山国旅订了25桌餐,铁旅又订了24桌,加上散客,29日将会有600人左右在餐馆用餐。自家人忙不过来,找帮工也很难。

“一元门票游武夷”活动让大安源农家餐馆家家生意火爆。“每家餐馆每天用帮工都在七八人以上,现在找帮工,工资高了,还很难找到。”小丁说,没办法,他只能出更高的工资,到更远的小浆村,甚至洋庄村去找女帮工。

游客互助真情在

9月20日,星期六。从上海来的刘大妈在大安源景区游玩时,不慎跌了一跤,右额被划破一个两厘米长的口子,血流不止。同游的伙伴也是一位老人,急得手足无措。

来自江西上饶的游客小王见状,毫不犹豫地背起刘大妈往票口跑,身上的白T恤被鲜血染红了一大片。志愿者也快速赶往接应,经简单包扎止血后,用车将受伤游客送往市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刘大妈的伤情并无大碍。

副局长也来当小红帽

“鲍局长,你怎么会跑到这里来监票?”有当地游客见到武夷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鲍副局长在大安源景区黄岗山大峡谷票口监票时不解地问。

鲍副局长指指戴在头上的志愿者小红帽,笑着说:“一元门票游武夷”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大安源景区工作人员应接不暇,我们支部党员就到大安源景区当志愿者,帮忙来啦!”游客连连点头称赞。

(林小明 彭胜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