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武夷山接待游客28.04万人次 首次“降温”

2014-10-09 08:22: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武夷山市旅游局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武夷山市共接待旅游者28.04万人次,同比下降18.35%,旅游总收入3.15亿元,同比下降9.49%。其中, 主景区接待游客15.91万人次,同比下降27.59%;门票收入1541.47万元,同比下降23.29%;过夜游客11.22万人次,一日游16.82万人次,客房出租率平均为54.52%。

数据显示,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比降27.59%,《印象大红袍》比降5.84%。大安源景区比降61.67%;机场吞吐量比降31.34%;自驾车比降8.33%。武夷山市国庆接待情况有史以来第一次“降温”。

据分析,游客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一方面,在历经数年的黄金周和拥堵经历之后,游客出行更显理性化;另一方面,9月一元门票游大武夷活动,分流了短线游市场。此外,黄金周前夕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党政机关禁止开会的21个景区名单中,武夷山列在其中,对出游导向产生一定的警示效应和连带影响。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与出行方式的转变,还呈现出旅游消费水平提高,对旅游品质要求提高等特点。今年过夜旅游者人均花费1906元/人,比增12%,主要用于住宿和景区门票,购物为16%,比往年提高9个百分点。消费群体以中青年为主,占87%,其中,企业白领占30%以上。说明节假日对中青年的白领阶层有较高的出行需求,不受价格因素影响。

(陈官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