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阳法院:充当群众的法律助手

2014-10-08 16:1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8日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苏国仲)为更好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法院工作的审判服务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今年来,建阳市人民法院开展“普法进万家”活动,组织该院干警志愿者分别前往汽车站、中山广场及乡镇“墟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法律咨询和普法活动。

该院志愿者在活动现场积极与群众互动,热心解答群众的法律难题,并将立案举证指引、诉讼风险须知、民间借贷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发放到大家手中,告诉他们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群众怀揣疑惑而来,带着满意而归。通过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法院的司法服务,为群众充当法律助手,有效提高法律意识,降低法律风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险些在民间借贷中上当的李先生高兴地说“法院工作有变化,热情服务暖人心啊”!在场的居民也纷纷表示,法官与我们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懂得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