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文化 > 正文

让历史文化辉映延城——延平湖历史文化建设专题协商纪事

2014-10-08 07:51: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协商:助力决策

8月18日,市政协第32次主席会议暨“延平湖历史文化建设”专题协商会如期召开,市政协会议厅人头济济。

会议各项议程紧锣密鼓进行。在听完市文广新局、规划局、旅游局应邀做的“延平历史文化建设”情况通报后,课题组做了调研情况专题报告。

课题组认为,将按照打造“文武延平湖”总体思路建设延平湖历史文化,即“一湖两线”建设构想:围绕延平湖,做足水文章,把延平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在延平湖两岸展示出来,“一文一武”历史文化在烟波浩渺的湖面上交相辉映,形成具有冲击力的可观、可感、可品文化。具体来说,就是在延平湖沿夏道一侧着力打造“文延平”,主要把“四贤文化”集中展示;沿高铁站前广场一侧着力打造“武延平”,主要把郑成功文化集中展示。其他的文化元素融入其中,穿插展示。

课题组组长林文志副主席还强调,延平历史文化建设要以“文武延平湖”为主基调,高度重视规划,规划在先,分步实施,逐步实现。要把历史文化建设摆上更突出位置,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抓常抓长,抓项抓建。

课题组的发言得到与会人员的赞扬,大家认为此次调研成果可以直接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可操作性强,实实在在体现了人民政协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副市长杨建平代表市政府表态,感谢市政协为推动延平历史文化建设所做的努力,并将课题组和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部署,狠抓落实。提出的强化保障,规划先行;挖掘资源,打造品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合力运作,加快发展的四点措施得到委员们肯定。

市政协主席张建光最后指出,延平湖历史文化建设要与延平新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通过打造文化载体、提供文化支撑、奠定文化基础,让延平城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市政协要继续发挥优势,为弘扬闽北优秀文化尽力,为延平湖开发献智,为武夷新区文化建设出谋。

□黄学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