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美丽的潭山公园

2014-10-08 07:39: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六(三)班 赖南希

星期天上午,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兴致勃勃地来到潭山公园。走进公园的大门,看到的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树林,一棵棵挺拔的大树,像一支支利箭指向天空。

走在公园的小径上,一边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一边欣赏着路边排列整齐的柏树。柏树叶小而细,有嫩绿的,也有浅绿色的。一道道金光从密密麻麻的树叶中筛落下来,微风吹过,柏叶在树妈妈的怀抱中摇曳,仿佛在跳着优美的舞蹈。

穿过小径,映入眼帘的是小长城。小长城大约有1个公里长。小长城上坐落着三个烽火台,原本每个烽火台伤痕累累的样子已荡然无存。它们似乎在诉说着它们的故事,又似乎在向我炫耀:“瞧,我们是不是英姿飒爽?!听妈妈说,烽火台在古代是用来传递军事情报的。我真想知道,它们三个是否也参加了战争?

小长城尽头的上方有座宋慈亭。听爸爸说是用来纪念法医鼻祖宋慈的。亭子由十根带着莲花宝座的柱子支撑而起,有四层,每层都有六个刻着精致龙头的角。最令人难忘的是一到三楼的旋转楼梯。每一阶梯就像一片电风扇的叶片,阶梯的一端都由一根钢筋县挂着,走在上面,胆战心惊。好不容易走完三十四个阶梯,放眼望去,崇阳溪两旁的高楼大厦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我喜欢潭山公园,更喜欢我的家乡——建阳!

(指导老师: 黎育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