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丹山碧水我的家

2014-10-08 07:4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3)班 周书雨葭

我的记忆是条长河,它时而徘徊于城市的高楼大厦,时而环绕于碧水青山之巅,时而又草草穿过金色的沙滩。但最终它总要环绕于碧水青山,那片养育了我的故土——水吉。

当蒙蒙细雨降临时,水吉就像被仙女的轻纱笼罩着,朦胧中透着迷离的美。一颗颗珍珠似的雨珠在窗上拉起一道卷珠帘,而屋檐上滴落的雨珠在下凹的小水洼中荡起一圈圈的涟漪,那是雨对大地化不开的思念,还是这“嘀嗒、嘀嗒”的声音想告诉我们水滴石穿的道理?

雨停后,出去走走,放空所有的思绪,尽情呼吸清新的空气,这是大自然的馈赠。微风迎面扑来,带着荷花的阵阵清香,我循着花香轻轻地漫步在田间的小路上,生怕惊扰了那些出尘的精灵。荷塘里荷花千姿百态:有的含苞待放,鼓囊囊的,好像轻轻一碰就会爆裂开;有的展开了一两片花瓣,悄悄地露出了粉嫩的“娇颜”;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像一个小姑娘亭亭玉立在荷塘中。青碧的荷叶上滚动的露珠是那么晶莹透亮,闪烁着迷人的光辉。

水吉的傍晚是美丽的,一抹五彩的晚霞嵌在碧空中,渲染了一大片天空。 晚上,一轮皎洁的明月缀在天幕上,撒下清冷的光辉。星星眨着困倦的小眼睛,忽闪忽闪的,祈盼着黎明地平线上的第一缕曙光。

细雨、荷塘、晚霞、明月,你们又怎能道尽我对家乡的情愫,但纵使倾尽黄河之水就能了吗?(指导教师:陈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