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我是环保小先锋

2014-10-08 07:40: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4)班 陈李玥

“手下留情,足下留青;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等环保标语随处可见。我常常想,作为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能为环保做些什么呢?

无意间,我在妈妈微信上看到一篇关于改造旧衣服的文章,顿时豁然开朗。我橱柜中衣服塞得满满的,其中有不少衣服太小,可因为喜欢舍不得扔。现在是不是可以废物利用了呢?我越想越兴奋,立刻找妈妈商量。妈妈非常赞同,夸我的想法好,说是资源再利用,非常环保。

说做就做,马上开工。我先选了一件粉红色的小短裙。这件裙子原本我非常喜欢,可是已经太短了。现在我要对它进行改造,让我能再次穿上它。

把它改成什么样呢?我和妈妈进行了讨论。因为它的上身较长,我现在还能穿,只要把裙尾加长就可以变成一件新裙子啦。选什么布料做裙尾呢?我们把衣柜翻了个遍,最终选了一件同色系小衣服。接下来就是裁剪,拼接,缝线。其间妈妈手拉着手教我对齐、缝针,我也有模有样地穿针引线,结果把线缝得像只蜈蚣一样,惹得爸爸妈妈哈哈大笑。经过一下午的时间,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件独特的成品出炉了。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它到镜子前左顾右盼,太棒了,真好看!我忍不住跟妈妈又抱又跳,嘴里不停地喊:“我又有新衣服了!又有新衣服了!”

妈妈拉着我的手说:“王月王月,你今天就是环保小先锋。环保不一定要我们去做什么大事,而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平时不使用一次性用品,节约用水、用电、用纸。不浪费物资,做好垃圾分类、废物利用等等就是环保。”妈妈说得对,我要记住妈妈的话,永远做环保先锋。

(指导教师:徐晓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