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滨溪公园

2014-10-08 07:38: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3)班 连锦灿

星期六那天,一大早我就兴奋得睡不着觉了,因为爸爸要带我们去逛公园呢!

清晨,当黑夜带着星星月亮离开的时候,天空一点儿都没偷懒,早早地就亮起来了。清爽的清风吹拂着大地,门前的花草被风吹得微微颤抖。我打开窗户,啊!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我深深地吸了口气,真使人神清气爽!在日出之前,一切都还在沉睡,没有了大城市的喧嚣。只有几只蝉爬在树枝上、草丛里互相呼应地唱歌。

当我们走到滨溪公园的时候,已经是晴空万里,云霞漫天了。太阳公公把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金色。一群群美丽的小鸟,在绿树枝头上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唱着歌,这儿似乎就是他们的天堂了。空气清新凉爽,而且散发着难以形容的芳香,每吸一口都令人振奋。

我们沿着路慢慢地移动脚步,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排排的银海枣,它们像卫士一样屹立在溪边。碧绿的草地像厚厚的地毯,踩上去柔柔的、痒痒的,像做脚底按摩呢!好舒服啊!我和弟弟干脆躺在草地上打滚。周边是各色的花,一朵朵,一丛丛,一簇簇,绿叶衬托着红花,显得格外美丽。

麻阳溪的水,碧波荡漾,在太阳下,闪着粼粼金光。站在麻阳溪边上,阵阵微风吹来,麻阳溪的柳树上,知了不停地唱歌,让人心旷神怡!

公园里有高高的银杏树,因为是刚移栽的并不茂盛,但在烈日暴晒下却顽强地活着。树下的红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是那么鲜艳美丽,好像是给银杏树穿上了一条花裙子。一丛一丛的香樟树下有许多美丽的鲜花,有碧绿的小棕榈树,还有香香的栀子花。中午,天渐渐热了,人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坐在樟树下乘凉嬉戏。

不知不觉就到傍晚了,我们带着夕阳的余晖,带着满心的欢喜,带着足足的美意回家了。

今晚一定会做个美美的梦! (指导老师:宋莉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