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

2014-10-08 07:37: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六(3)班 傅馨宁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音乐创作人。

你可能会说我是音乐类的选秀节目看太多了,太想成名了。不可否认,霓虹灯照耀下的舞台对我有着莫大的吸引力。我也不止一次想像过自己创作的歌曲被众人传唱。尽管这个梦想离我十分遥远,但我绝对不会停止追求我的梦想。

以前,每当我听见那些著名的音乐创作人写出的优美动听的歌曲时,总会感到羡慕和敬佩。是他们,让我们沉浸于音乐的海洋;是他们,让我们可以互相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是他们,让我们可以穿越时空去领略不同时代的思想。

我有这个梦想,我希望,我也能让大家沉迷于音乐的世界;我希望,我能创作出一首首动听的歌曲。

为了这个梦想,我开始大量阅读图书,因为我相信一个好的音乐创作人必须要有深厚的文学底蕴。从各式各样的书籍中,我学习了如何用简洁明了的词句来表达自己的不同情绪。

为了这个梦想,我开始认真地学习乐理知识,以前嗤之以鼻的音乐课,我现在每周都在盼望着上;我在课余时间,利用网络来学习音乐知识,我还利用网络平台创作了几段简谱。每次当我闭上眼睛,静静聆听自己的处女作时,我感觉自己的每一个细胞都在颤栗。

我的梦,一个属于中国的梦,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大家创作出旋律优美、意境深远的歌曲,让你在音乐的世界里畅游,在音乐的熏陶中完善自我。我想中国的梦想就是由许多个这样的小小梦想汇聚而成的。我的梦想是属于祖国的。让我们为了我们的梦想,更为了中国的梦想,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吧。(指导老师:黎育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