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我爱我家乡的四季

2014-10-08 07:36: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六(二)班 林希

家,包含了太多的情愫;乡,蕴含着太多的滋味。家乡是一杯浓厚的香甜美酒,是一壶发出淡淡清香的香茶,是一曲令人难以忘怀的歌谣。我的家乡是朴实的,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也没有像大都市那么繁华,但是家乡有着大城市没有的四季美。

家乡的春天,万物复苏。那柔柔的风吹醒了大地。初春时的风带着微微的寒意,这风时有时无,时大时小,像给清新的春天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微风吹醒了还带着一丝丝睡意的嫩草和美丽的花。那绵绵的细雨如细丝一般盖在了大地上。透过细丝,只见一切娇嫩而含羞,一切朦胧而美丽。

家乡的夏天,骄阳似火。火辣辣的太阳照耀着大地。初夏时吹来的风带着火一般的热血。大树层层的枝叶为人们遮住了太阳,就像是一把由绿叶组成的大伞。

家乡的秋天,秋高气爽。树木的枝叶变成了金黄色,落在了地上,此时此刻再也不是之前的绿草如茵,而是变成了金黄色的地毯。秋天还是一个丰收果实的好季节,苹果树上的苹果每个都像是红扑扑的小脸蛋,简直美极了。

家乡的冬天最天寒地冻的一个季节,也是我最怕的季节,每当我走出去的时候,就有一股寒意在我全身中穿过,只要一吸气,就会像在吃着凉的薄荷糖在你口中,又或者全身冻在一零下几摄氏度的冰箱中。

四季的家乡是多么的优美,没有大城市天空中的乌烟瘴气,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的美却让人难以忘怀。(指导教师:张扬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