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女子车祸致残遭遗弃 法官千里奔波帮维权

2014-10-08 07:19: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底,一封诚挚的感谢信送到了浦城县人民法院水南法庭法官的手里,当事人刘某紧紧握着主办法官的手,感谢法官千里奔波,为成为植物人的女儿争取到14.6万元的经济补助款。

日前,刘某来到水南法庭求助。数年前,他的女儿结婚不久,因一次交通事故,成了植物人。女婿刚开始还能花钱照顾,后来眼看妻子无法恢复,索性离家出走,三年没有音讯。前不久,女婿回来了,却是为了跟女儿离婚。

听了刘某的陈述,法官调出案卷,果然发现了一位原告递交的离婚诉状。

为查清案由,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主办法官决定到刘某住所探望,了解事实真相。法院干警们驱车500多公里,赶到了江西丰城看望作为被告的女子。掌握了相关情况后,主办法官一方面建议被告家人向当地民政局申请残疾补贴;另一方面明确告知原告,要先妥善安置好被告生活,才能考虑离婚事宜。

经过法官耐心地做工作,原告认识到合法夫妻有互相照顾的义务,即使离婚也要给弱势的一方一定的经济补助。经多次协商,原告与被告法定代理人对经济补助达成了一致协议。原告同意一次性给付被告经济补助款14.6万元,此案得到圆满解决。

(施华政 季跃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