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南平三作者获第五届福建民间文学优秀作品奖

2014-10-07 09:10: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省文联、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传来消息,首届福建民间文艺“山茶花奖”暨第五届福建民间文学优秀作品奖揭晓。由我市文联、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选送的民间文艺作品有三件获奖。延平黄睦平的《樟湖崇蛇习俗现象的文化探寻》获论文论著类二等奖,政和杨世玮的《洞宫山民间故事》获民间文学类二等奖,光泽王建成的《傅文昌的故事》获民间文学类三等奖。

福建民间文艺“山茶花奖”暨福建民间文学优秀作品奖是福建省文联、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设立的福建民间文艺最高奖项。此次评选范围为2006年1月到2013年12月间在正式出版社出版的民间文学作品(含民间神话、传说、故事、歌谣、民间文学论文)和由省民协会员、乡土文学工作者著、编的民间文学书籍。今年上半年由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进行征集和初评,并于8月中旬由省文联、省民协评委会议终评,评出优秀作品44篇(部),进行公示揭晓。 (王建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