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市博物馆、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馆际交流展览

2014-09-28 10:50: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让收藏在深宫里的文物、分布在广阔大地上的文化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古老文字都活起来,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共和国第65个生日来临之际,南平市博物馆与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合作,举办《江河源人类史前文明》——青海彩陶展。为南平市民展示了难得一见的青海史前文化和柳湾彩陶的独特风采。此次展览展出的107件彩陶等文物是从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馆藏的柳湾墓地出土的近2万件彩陶中精选的、具有代表性的彩陶精品,包括马家窑类型、半山类型和马厂类型,器形丰富、造型奇特、纹饰繁缛、图案精美。

一件彩陶,一个音符;一种类型,一片乐章。彩陶文化是中国历史发展之源,是中国传统文化发展之根。让我们穿越时空的隧道,用深邃的目光,审视千年古陶,走进青海灿烂辉煌的史前文明。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前来鉴赏。

展览时间:9月29日-12月10日

(开馆时间:每周二-周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

展览地点:南平市博物馆一层精品文物展厅(马坑路124号)

咨询电话:0599-8612860、0599-8824882

主办方:福建省南平市博物馆、中国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