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正文

教师临聘合同不得超过一年

2014-09-26 10:43: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编或不在编 是否有第三条路?

编制的意义在于营造更好的教育环境和提高教育质量,如何在用人体制和教学质量间做到平衡,是教育界需要思考的一大课题。

邵芬表示,那些已经符合法定条件但无法签订无固定期限合同的教师,应当通过提起仲裁等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还有业内人士提出,不管签一年还是签三年,不入编就没保障,建议对临聘教师实行入编“积分制”,鼓励临聘教师提高学历和教学技能,将代课年限、专业技术资格、教学奖项、学历、招考成绩等相关指标分别予以量化,并纳入考量,每年将达到一定分值的临聘教师“转正”,同时将不符合必要条件的临聘教师进行清退。

深圳市教育局也表示,下一步会对长期从教、表现优秀的临聘教师入编问题作专题研究,使教师入职入编的公平性、规范性和适用性得到合理有效的统一。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张敏强认为,教师队伍应逐步打破“铁饭碗”,无论有编制还是没有编制的教师,都应该靠能力进行聘任。只有“让能者居之”,才能真正提高教育水平。(记者 冯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