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总部动态 > 正文

公司在对口援藏工作二十周年电视电话会议上做交流发言

2014-09-26 07:19:46      来源:国家电网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国家电网公司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俞正声强调,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件大事、四个确保”新时期西藏工作指导思想,坚持“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充分认识和把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长期性、群众性、科学性,大力实施经济援藏、教育援藏、就业援藏、科技援藏、干部人才援藏,进一步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格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俞正声指出,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工作方法对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也是适用的。要组织动员各方力量,不断提高对口支援四省藏区的工作水平,加快西藏和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舒印彪代表公司参会并做交流发言,从实施“电力入藏”工程、持续加大投入优化西藏电网结构、实施“户户通电”工程、大力支援帮扶促进民生改善四个方面介绍公司援藏工作。他说,国家电网公司将深入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认真履行中央企业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加快西藏电网发展,提高安全供电水平,促进西藏繁荣进步和长治久安,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新西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在公司的持续大力帮扶下,西藏电力事业持续快速发展。2013年西藏电网最大负荷、全社会用电量分别比2006年增长1.4倍和1.3倍,人均用电量增长1.6倍,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率分别提高9.9和9.3个百分点,电能质量大幅提升,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2010年以来,公司从青藏、川藏两个通道实施“电力入藏”,结束了西藏电网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将从根本上解决昌都地区严重缺电和无电地区通电问题。“十一五”以来,公司累计投资超过300亿元,推动西藏电网主网架从110千伏提升到220千伏,110千伏及以上线路长度增长一倍、变电容量增长近10倍。“十一五”以来,累计投资53.8亿元,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和“户户通电”工程,大电网覆盖范围扩展到45个县,解决了25.4万户115.1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投入对口帮扶资金1.9亿元,帮助阿里措勤县建设光伏电站、特色加工厂、牧民安居工程等80余个项目,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和称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