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美食 > 正文

武夷山:美食做伴,不枉此行

2014-09-25 11:34: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与江西省的交界处,这里不仅生态好,风景美,小吃更是琳琅满目、独具特色。寻味武夷,您会发现,武夷山美食的特点是选料新鲜,做法独特,讲究营养。今天,小编就带您领略一番武夷山的特色美食,为视觉和味觉开启一段享受之旅吧。

熏鹅

岚谷熏鹅是先将鹅肉煮熟,然后再涂抹上辣椒、白盐、味精等调料,之后将涂抹好了的熏鹅架于底下放着糯米、桂叶、茶叶等的锅中,用柴火熏烤到一定程度,美味岚谷熏鹅就出炉了。

小编觉得武夷山西林街尾、市立医院后门对面“岚谷熏鹅第一家”口味不错,据说这家熏鹅在当地很受喜爱。此外,武夷山的大小饭馆、小吃店都能吃到岚谷熏鹅和其他鹅肉制品。

木印糕子

印糕子,也就是用木制的印模印制米糕,是武夷山最具乡土特色的传统过年糕点。印糕子的木制模具大都用上好的山桃木加工雕刻而成,不仅雕刻精细,而且图案还洋溢着传统的文化色彩:有表示富贵的牡丹花,象征年年有余的“鲤鱼”,保佑岁岁平安的“观音像”,祈祷吉祥如意的“福禄寿喜”以及十二生肖等图案。长条形的印模外观小巧精致,印出来的糕子形状也丰富多彩,有方的、有圆的,形状各异,口味也颇多,有花生味、芝麻味、葱花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