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监督关口前移“三公”经费陡降 建瓯九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2014-09-25 09:0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魏剑生 刘艳)9月24日,建瓯市一乡镇长因对接待超标问题监督不到位而被市纪委实施廉政提醒。至此,该市已有5位党政“一把手”和4位基层纪检书记被纪委廉政提醒和廉政约谈。

今年初以来,建瓯市纪委按照“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的要求,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反对“四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市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主体作用,切实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持续予以通报曝光,切实增强执纪问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同时,建立通报情况统计月报告制度,及时统计汇总本地、本部门、本系统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情况,上报市纪委。市纪委适时对各地各部门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的情况进行通报。据了解,市纪委先后组织开展9批(次)明察暗访工作,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件,立党纪处分3人,先后2次通报4位违反八项规定被立案的人和事。

由于监督有力,今年上半年,该市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55.65%;公车购置费用同比下降34.63%;公车运行费用同比下降15.6%;会议费同比下降61.69%。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