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交通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公布2014年中期业绩

2014-09-24 09:20:11  来源:交通银行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事业部制改革成效初显

目前,交行已成立信用卡中心、资管中心、市场中心、贵金属中心、离岸中心、票据中心等事业部制利润中心,六大事业部制利润中心上半年实现净经营收入同比增幅达25.74%。投行、托管、私人银行等准事业部制利润中心也相继挂牌,在国有控股银行中率先实施大客户准事业部制改革。该行事业部的体制机制逐步建立,改革的红利初显成效。

报告期末,该行境内信用卡在册卡量(含准贷记卡)达3,339万张,较年初净增319万张;上半年累计消费额达人民币5,155亿元,同比增长47.50% ;紧跟互联网金融大潮,智能化走到了同业前列。

该行资金业务板块实现税前利润人民币145.95亿元,同比增长15.53%。境内行累计进行人民币货币市场交易达人民币6.93万亿元。债券投资收益率达4.28%,同比提高58个基点。黄金T+D累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5.11%;黄金自营累计交易量269.67吨,继续保持市场活跃银行地位。离岸有效客户总数较年初增长21%,离岸国际结算量达1,066.65亿美元,同比增长39.78%。

该行投行业务响应“用好增量、盘活存量”的金融政策,稳步推进新一轮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工作,成功争揽多地政府债券主承销项目。境内行主承销债务融资工具126支,同比增长68.00%,主承销发行金额同比增长45.35%。

资产质量总体平稳

在市场所关注的风险领域,报告期末,交行减值贷款率为1.13%,拨备覆盖率达到204.16%。剔除钢贸因素,交行资产质量总体平稳,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等领域的风险管控基本达成预期。

交行资产质量变化受钢贸业务和民营中小企业风险扩散的影响,主要集中在江浙地区的零贷业务,带有较为鲜明的区域和行业特色。

交行管理层分析,这一情况是当前我国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结构调整过程的一个集中缩影,并非全域性的、系统性的问题。在经济下行期,真实充分暴露风险,加快风险资产处置速度,符合动态拨备的监管要求,也有利于夯实资产质量和财务基础。

6月末,交行按融资平台管理的贷款余额人民币1,952.46亿元,较年初减少人民币39.98亿元,不良贷款余额人民币775万元,占比0.004%。房地产贷款余额人民币1,974.76亿元,较年初减少人民币38.24亿元,不良贷款余额人民币1.89亿元,不良贷款率0.10%。近期发生的青岛港事件、天津港事件中,交行均没有涉及以存货质押担保方式发生的授信业务。

今年是交行与汇丰战略合作十周年,交行负责人表示,双方将继续巩固和加强与汇丰的全面战略合作优势,积极把握中国企业走出去、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趋势,以及沪港通,上海自贸区建设带来的合作机会,实现更大的合作成效。

展望2014年下半年,交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两化一行”战略为引领,围绕转型发展目标,追求低资本消耗、低成本扩张的利润增长;继续深化“二次改革”,增强总分行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把握“大资管”时代发展先机,创新盈利模式;积极推动风险管理技术创新,实施更加审慎的授信与风险管理政策,保持资产质量总体稳定;进一步细化客户定位,全面推行精准营销、发展交叉销售、提升客户综合价值,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佳服务银行;把握对接上海自贸区等重大改革政策的区位优势和先发优势,提升跨境跨业跨市场综合服务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