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赴政和县镇前镇半源村开展帮扶调研

2014-09-23 17:0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半源村主任叶昌瑞介绍当地特色立体养殖

9月17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办公室一行赴第四轮挂点帮扶村——政和县镇前镇半源村开展挂钩帮扶调研工作,首先向政和县县政府办有关负责人沟通汇报了我分行帮扶总体情况,并深入探讨后续帮扶工作。随后,冒着酷暑深入山间水田,实地考察村情村貌,详细了解立体养殖、土地流转机制以及生态观光园建设等情况,研究下阶段帮扶方案。

尽管新拓宽的村道坑坑洼洼,但道路两旁水田、沟渠规整分明,水田里种植着环保水稻,茂密高挺,长势喜人。据半源村叶昌瑞主任介绍,村里水田除了种植环保水稻,还投放了野生甲鱼、田螺、稻花鱼、黑泥鳅等,这种稻鱼混养的立体养殖模式打破半源村传统的农业经营方式,既让稻田增加高额的附加值,也让这里产出的稻谷成为真正的无公害食品。此外,村里还计划将农户10多处土坯房改造成“农家乐”,打造集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休闲度假村。

对于带领村民致富,半源村主任叶昌瑞充满信心,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办公室一行在大量走访考察后,对于挂点村的发展变化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该行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该行后续还将根据挂点村情况,继续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扶支持,除了继续给予产业项目引导与信贷支持,还将结合金融行业特色,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将银行金融产品、服务送到村民身边,满足投资理财等金融需求。此外,该行还计划投入资金完善挂点村设施建设,帮助改善提高生产生活条件,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推进美丽新农村目标更好更快的实现。(郭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