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正文

校园边缘生多存心理问题 不及时关爱或演变至悲剧

2014-09-23 09:37:08  来源:半月谈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论坛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变化,在校学生的情况变得有些复杂。一些家庭贫困、学习成绩差或身体有疾病的孩子,容易成为学校里的“边缘群体”,产生极度自卑、自尊心极强、个性过度敏感等心理问题,被视为“怪人”。长此以往,他们甚至可能演变成悲剧性角色。家长的言传身教,学校的德育工作,对于消除校园“边缘群体”都十分重要。让我们伸出友爱的双手,拉紧伙伴,共同成长。

活得更好

山东潍坊广文中学2013级7班范益泽

人不要活在别人的眼光中。对于自身境遇这样那样的不足要正确对待,不要怨天尤人。不可否认,现实中的确有“边缘生”被冷落、欺负,成了“怪人”的现象,但我觉得这并不是事情的全部,有时并不是大家歧视欺负“边缘生”,而是这些同学过于自卑把自己给“欺负”了。

“边缘生”的“疙瘩”不能全部归咎于周围的环境,要想改变,必须首先从改变自己做起。阳光心态有助于我们正确看待一些挫折。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人都有自己不顺心的地方,能够调节好,战胜它,我们的人生就会朝着强者更进一步。暂时没有战胜它的能力,也要做到别太在意别人的眼神,有时别人并不知情,戴有色眼镜看我们也只是误会。别太较真,心大一点,才能活得更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