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普及青少年金融知识“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拉开序幕

2014-09-23 09:02: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3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郑佩燕 叶蓉)工行南平分行根据南平银监分局及上级行的统一部署,自9月1日开始在全辖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以普及青少年金融知识为重点,深入推进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增强公众金融运用技能,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社会环境,构建和谐金融关系。

为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南平分行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总体指导、组织部署及监督,下设办公室,各部室经理为办公室成员,负责制定本次活动方案,协调相关事项及活动落实情况,各支行严格按照本方案的活动主题和内容组织开展活动,明确责任部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活动方案,并对活动进行全面总结。

在宣传月实施阶段,主要以面对面宣传和参与金融实践的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现代金融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金融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并通过多种形式深化与普及。一是“银团合作”。联合团委,针对青少年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需求特点,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教育活动,提升潜在消费群体的金融知识水平和依法维权意识。二是“银校合作”。联合高校组织金融体验活动,让在校大学生深入了解金融知识,提高掌握和运用金融服务的能力;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中小学开展基础金融知识布展、讲座、竞赛等寓教于乐的宣教活动。三是“银区合作”。联动当地社区居委会和物业,组织开展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明确活动主题口号(“2014年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保护银行业消费者权益,共建公平和谐金融环境”)和业务专题口号(“理财产品细甄选,合理配置降风险”、“不明信息勿轻信,网上支付要谨慎”、“积累良好信用记录,助您享受美好生活),加强正面舆论引导。

结合各县域特色、通过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采取知识竞赛、知识巡展、有奖征文、知识讲堂、专题片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的普及,确保活动的实际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