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增强针对性“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普及金融知识

2014-09-23 09:0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3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张琳 叶蓉)为了向社会公众普及现代金融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金融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9月19日,南平分行联合武夷山公安局学院路派出所、武夷山支行走进武夷学院,开展“工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特别针对大学生群体特点,重点就预防虚假信息诈骗开展宣传,并采取现场授课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金融运用技能。

为开展好此项活动,活动开展前,南平分行团委与电子银行部、监控报警中心、综合管理部等部门密切配合,结合公安部门正在开展的“猎狐捕鼠”行动,收集大学生群体高发的案例,通过对案例的具体分析,准备了丰富的视频、案例及幽默风趣的讲授课件,并积极主动与当地派出所、学校沟通联系,做好活动开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19日,面向入学新生开设以“防范诈骗,保护财产”为主题课堂讲座寓教于乐,参会学生近4000人次,3个小时的课堂掌声、笑声不断。

为增强现场感,工行南平分行特地组织分行相关部门、武夷山支行人员在学院摆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等资料,发放宣传折页,主动向广大师生讲解金融知识和金融业务风险,警示防范电讯、网络等金融诈骗,警惕非法集资,对防洗钱、保护人民币、电子银行、银行卡、服务渠道、理财服务、个人贷款等金融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和普及。

活动开展当日,工行武夷山支行通过3G业务终端为同学们现场办卡,开通手机银行,电子银行中心派专员手把手通过移动WIFI指导同学现场体验,金融知识也从书上、讲义中走近师生身边、走进师生手中,真正诠释“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受众面广,实现了我行企业形象和业务营销的“双丰收”,同时得到了当地人民银行、银监办、武夷学院师生及学院派出所的广泛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