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迎来“赣闽货物快运”列车 零散货物寄送新通道

2014-09-23 07:56: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是光泽那边运来的四箱酒,小心点啊。”18日早上九点许,南平市火车站迎来特殊的“客人”——两件零散的货物,待它们下车后,火车又驶向了下一站。“这是17日从江西省鹰潭南站出发的首趟‘赣闽货物快运’列车。”南平车务段相关负责人说,以后市民寄件不仅仅可以走公路物流,也可以选择铁路物流。

闽北大部分县市区都有经过

“考虑到现在社会小批量零散货物运输的需求旺盛,我们根据管内线路及货物集散特点,开办两对‘赣闽货物快运’大中循环列车。”南平车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赣闽货物快运”以客车化、循环开行的方式,运送沿途零散货物,改变以往只受理整车、大宗货物运输业务的状况,对除法律法规明令禁止运输的货物外,不论体积、重量、件数,都敞开承运,为我市市民往周边省市寄送零散货物搭建了一条安全、快捷、经济的物流新通道。

两趟列车分别途经南平车务段21个办理站(南平、建瓯、建阳、武夷山、顺昌、邵武、光泽、来舟、陈墩、徐墩、兴田、武夷山南、华桥、大源村、药村、晒口、拿口、富文、埔上、洋口、峡阳站),扩充受理网络,满足市民多样需求。

到货快价格低,还送货上门

“为保障‘赣闽货物快运’列车的运输时效,实现‘一日达’、‘次日达’,列车由专门的货物快运列车承担,受天气影响小,采取固定车次、固定始发时刻、固定运行区段、固定编组内容、固定作业地点的‘五固定’开行方式。”南平车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列车等级为快速货物班列,运行时速最高为120公里,比过去的货车旅速提升了一倍,物流周转能力大大增强。

“光泽寄来南平的四箱酒,只需要23.3元。”这位负责人说,列车寄件的收费也更为低廉,客户还可自行选择“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等多种运输方式。而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南平车务段还建立了专兼职的客户代表队伍和客户信息库,实行统一管理,向客户提供快运列车办理范围、内容、价格及货物追踪等“定制化”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