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美食 > 正文

美食之旅:顺昌灌蛋“银包金”

2014-09-22 10:37:43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剁馅

“灌蛋”在顺昌有着“银包金”的称号,有着团团圆圆、财源广进的美好寓意。“灌蛋”的由来在顺昌还有一个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人家的儿子应征从军,但流年似水,时光飞逝,快到年底了,还没任何音信,家人们都焦急等待着他早日回家。大年三十那天,儿子终于回来了,正好老人家的两个女儿也捎来年货,一个女儿送猪肉,另一个女儿送鸭蛋,此时,老父亲乘兴出了道难题,要大家把肉和蛋,做成能象征团圆欢乐的菜肴。大女儿把蛋打碎与肉末一道煎成一块饼。老人便说,蛋不能打碎,要煮成囫囵蛋才好。接着二女儿把蛋倒在碗中,把肉末撒在上面,蒸成一碗蛋肉块,老人还是不满意。这时,儿媳看见神龛上的香,便折下无香末的竹签,看着碗里的蛋,发现蛋中有一小眼,就切碎了一些肉,用竹签轻轻地将碎肉灌进蛋黄中,再倒入汤锅,过了一会儿,一个完整的蛋浮起来了,老人很高兴。后来邻居们依样做了起来,于是“灌蛋”就流传下来了。

最后,香樟树山庄的范大厨告诉记者,“灌蛋”味美的一个重要秘诀是,必须要用农家天然食材,这样才能做出最原味的“银包金”。范大厨说,欢迎大家来顺昌做客,一定要品尝品尝这道“银包金”哦。

(朱宇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