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美食 > 正文

美食之旅:顺昌灌蛋“银包金”

2014-09-22 10:37:43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食材

肉馅搅拌腌制好以后,就要进入最“神秘”的“灌”蛋环节了。第一次品尝灌蛋的“吃货”们都会好奇,是如何把这么多东西塞到蛋里去的?今天,香樟树山庄的大厨就要为我们揭开灌蛋“神技”了。在山庄的厨房内,只见范大厨把土鸭蛋整颗打在茶杯中,找到蛋黄中的白色蛋眼,熟练地用一小竹签将小眼轻轻刺破,另外用筷子夹起调制好的肉馅,一点一点地往小眼处塞入蛋黄内。灌好的蛋随后倒入汤锅中文火烧煮,范大厨告诉记者,只要蛋浮起再稍煮片刻即可捞起。记者好奇,现场也现学现“灌”了一回,但都“鸡飞蛋打”以失败告终。范大厨说,在顺昌,“灌”蛋高手一次最多可以“灌”二两(100克)左右的肉馅。

煮好的“灌蛋”外表晶莹如雪,白里透黄,在青葱点缀下色彩鲜艳,令人顿生食欲。细品“灌蛋”,外皮嫩滑,蛋黄与肉菇山鲜味道交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