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举办安利环保嘉年华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2014-09-21 17:3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记者 吴扬珠 通讯员 彭谢涛)9月20-21日,南平市体育公园人山人海,热闹异常,原来是由中华环境基金会、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共青团南平市委员会、南平市环保局、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推动南平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安利环保嘉年华”大型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长兰斯文、出席了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18支(部门、单位)环保志愿者队伍280人深入社区开展环保宣传和社区清洁活动。

“安利环保嘉年华”活动旨在通过游戏、体验的方式,寓教于乐,倡导环保宣教过程中的“知、行合一”。当天,安利环保嘉年华在现场设置了低碳总动员、空气净化记、快乐水世界、绿色欢乐谷等六大互动体验及展示区域,特别适合家庭成员一起来参与。丰富多彩的现场互动,妙趣横生的游戏设计,琳琅满目的精品设置,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玩得不亦乐乎。在快乐中收获奖品,在快乐中学习环保知识。通过活动不知不觉中环保的知与行实现了完美的结合。

活动现场,家长们对这种融“互动性”环保体验与“知识型”嘉年华为一体“环保互动教育主题乐园”式环保活动大加赞赏。认为,通过这种形式新颖的公益环保宣教活动,环保知识与理念能够在潜移默化中走进孩子的心底,并悄然地生根发芽,对于他们塑造良好的环保行为大有裨益。

2011年南平市被列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成为福建省唯一以设区市为单位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今天,安利环保嘉年华这种新颖有效的环保公益活动无疑对提高公众环境意识,建设“百姓富、生态美”南平,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安利(福建)分公司运营总监牟军在活动现场表示,安利公司愿为南平生态示范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环保嘉年华将为期二天,预计将有4500个家庭、近万名市民参与现场的活动。

与此同时,安利环保嘉年华的配套活动----环保小卫士征文大赛的获奖名单同步揭晓了,林楚悠 、吴骁远、魏可,等26位同学获得了本次征文的奖项。并在现场由活动组委会予以颁奖。

据牟军介绍,“安利环保嘉年华”环保公益宣传活动,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于2009年联手推出的全国首创的“环保互动教育主题乐园”式公益活动。她融“互动性”环保体验与“知识型”嘉年华为一体,倡导环保宣教过程中的“知行合一”,突破了以往环保活动中常遇到的 “知易行难”的瓶颈,大大提升了环保宣教的效率。安利环保嘉年华自2009年6月在北京欢乐起航以来,至今已走过了全国55个城市,成功举办了七十多场的活动,吸引了超过47万个家庭、近150万公众的热情参与,她已成为国内公众环保宣教方面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