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中共南平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2014-09-19 09:16: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针对市委常委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逐一对照、认真回应,现制定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如下。

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1.针对“大局意识不强,有时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考虑地方特殊性较多,执行落实不坚决”的问题:正确认识和处理局部与整体利益的关系,不过多强调地方特殊性,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保证政令畅通;下半年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就规范土地出让行为等有重点地开展监督检查。

牵头领导:裴金佳总负责,邱天华牵头开展各级重大决策部署督促检查工作

责任部门:市纪委、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效能办

完成时限:年内取得明显成效,并在今后长期坚持

2.针对“科学的政绩观立得不牢,一些地方存在急于求成、争功近利思想”的问题:坚持科学发展观,不片面理解不唯GDP,也不只简单强调生态建设,实现绿色发展与跨越发展的有机统一;从南平欠发达的实际出发,近期制定南平市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坚决纠正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政绩观和行为。

牵头领导:裴金佳总负责,林宝金负责研究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

责任部门:市政府办、市发改委

完成时限:年底前并长期坚持

3.针对“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审核市委常委会会议议题,切实解决市委常委会议议题内容偏多、讨论酝酿不充分的问题。

牵头领导:裴金佳总负责,张培栋具体落实

责任部门:市委办

完成时限:9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4.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的问题: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好做法,高质量开好每年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严肃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完善谈心谈话制度;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每年至少2次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

牵头领导:胡忠昭

责任部门:市委组织部

完成时限:8月底前班子成员以普遍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年内基本完成整改任务并在今后长期坚持

5.针对“理论学习不扎实”的问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市委理论中心组每季度至少选定1个主题、举办1次学习活动,下半年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建立市委常委会成员讲党课机制,每位成员至少为分管单位或基层党员干部讲1次党课、作形势报告或专题讲座。

牵头领导:黄福清(负责市委常委到分管部门单位讲党课活动)、兰斯文(负责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

责任部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党工委

完成时限:年内要落实相关目标任务,并长期坚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