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武夷山市:意外伤害险为计生家庭雪中送炭

2014-09-15 15:57: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5日讯(记者吴杨珠 通讯员 熊慎端 季建清)“感谢计生意外险,为我家雪中送炭,否则真不知今后日子怎么过。”近日,武夷山市上梅乡金竹村53岁农民周盛昆因野外作业时,遭雷击不幸身亡,家庭陷入困境,武夷山市人寿保险公司和上梅乡计生办、计生协会联合登门送上10.5万元理赔款,其家人为此感激不已。

4年来,武夷山市人口计生部门与市人寿保险公司,共同将计生综合意外保险,作为“生育关怀武夷行”的一项重点惠民工程,在全市农村广泛推广,对年龄1周岁以上至65周岁自愿参保的计生家庭成员,办理国寿计生家庭联合意外险,保险费分50元和100元两种,若家庭成员意外伤亡,可分别获得理赔。据了解,目前,武夷山市已有1403人因意外事故伤亡得到169.6万元理赔,这一社会化救助模式,使广大农村计生家庭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得到农民欢迎和拥护。至今全市有1369人在意外受伤中,得到105.6万元理赔,增强了计生家庭抗击意外事故的能力,为这些困难家庭撑起一片明朗蔚然的天空。仅上梅老区贫困乡今年就有1146户,4161人参加计生意外伤害保险,广大老区农民对人寿、计生部门的联合惠民举措予以高度赞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