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农校教师郑承根:助农致富的“明星教师”

2014-09-15 09:0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盛夏时节,建阳市水吉镇和平村国家蔬菜基地的大棚内,70多名农民围绕在一位头发半白、脸色黝黑的汉子周围。他一边拿着毛笔在茄子花柄上涂点,一边耐心地讲授茄果类蔬菜保花保果技术。这位汉子就是被称为“助农致富明星教师”的南平农校教师郑承根。

1985年7月,郑承根从南平农校毕业留校任教,30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农业教育和农业科技的推广。1999年起,他兼任农村科技特派员,下派期间,先后创建了国家级蔬菜生产基地和多个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引进太空莲、紫甘薯、甜瓜、红妃黑番茄、美国七彩椒等上百个新品种,推广蔬菜早种早发、二段育苗、蔬菜嫁接育苗、水旱轮作、高效间套等10多项新技术,有力地推动地方产业升级换代。为此,他先后获得南平市明星特派员、省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省“十佳”农业推广人才、省农函大优秀教师等多项殊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