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参军少年吴鹏飞:是父亲英雄之举激励了我

2014-09-15 08:4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柳志勇)14日,浦城县南浦街道跃进村村民吴国健,亲手为即将奔赴军营的儿子吴鹏飞戴上大红花。吴国健是我省第十五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19岁的吴鹏飞就读于宁德师范学院三年级,他说:“是父亲的英雄之举激励了我,让我走上从军这条路。”

回忆起父亲的义举,吴鹏飞非常激动。2007年8月17日凌晨3时许,吴鹏飞的叔叔吴国仁透过自家的窗户,看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翻过邻居家的围墙行窃,连忙跑出家门,堵住路口并高声叫喊。吴国健在睡梦中听到喊声后,急忙冲出家门,和吴国仁一起夺下盗贼手中菜刀。不料,盗贼又从身上抽出另一把菜刀,朝吴国健脸部、手部、脚部砍去。在身体多处受伤的情况下,吴国健与歹徒继续搏斗至小弄出口,最后扭住歹徒滚下2米深水沟,并用身体压住歹徒,最终将其制伏。

在吴国健的右脸上,至今仍有一道五六厘米长的伤疤,可在吴鹏飞的眼里,这是一道勇敢的印迹,同学们也特别羡慕他有一位英雄爸爸。从此,父亲成了他的榜样,“学好本领,保家卫国,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成了他心中的最大愿望。

“要实现这个愿望,参军是最好的选择。将来如果能考上军校继续留在部队深造,那就更好了。”吴鹏飞说。因此,上大学后,他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学习上也特别努力,总想早点修完学分,早日圆自己的军旅梦。今年暑假期间,他从南浦街道人武部得知,在校大学生入伍有许多优待政策,他马上把这个喜讯带回家。得知儿子对军营向往已久,父母非常支持他的选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