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美食 > 正文

味觉武夷 美食之旅

2014-09-11 09:07: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舌尖上的政和】

政和的风味小吃制作考究,风味独特,食后令人难以忘怀。其中最具特色的有东平小饹、东平扁肉、政和山珍糕、东平胰子、老鼠腊、米冻、政和牛途地瓜干、盒子糕等,在闽北享有盛誉。

东平扁肉

扁肉亦称扁食、馄饨、云吞,政和东平扁肉有着数百年悠久历史。东平扁肉质地脆嫩,清香可口,营养丰富,风味独特,无论逢年过节或平常皆可享用。

游客若到东平古镇观光游玩,随便在街道两旁的小吃店,就可品尝到风味独特的东平扁肉。也有人将其油炸而食,油炸的扁肉,金黄酥脆,咸香可口。

东平小饹

东平小饹乃政和美食一绝,其特点是鲜嫩爽口,油而不腻,清香甘甜,营养丰富,经常食用有养颜美容之效,是政和当地婚丧喜庆不可或缺的菜肴。主要原料有肥猪肉、蕨粉、白糖、蛋皮等,其制作方法复杂、精细、讲究。

在2006年举办的闽北风味小吃展现场制作中,东平小饹获得了“美食奖”。作为地方特色小吃,“小饹”美食以其独特风味吸引了八方食客。

近年来,政和人又将东平小饹的原料配制加以改善,在馅中放入苜蓿粉使之有嚼劲,口感更好,出笼后的小饹色泽鲜亮、香气诱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