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旅游 > 正文

大安源景区空气清新指数名列全省前茅

2014-09-11 08:59: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安源原始野生动植物繁多

8日,福建生态旅游景区8月份“清新指数”排行榜出炉。在全省50个监测景区中,武夷山大安源景区pm2.5数值控制在7以内,负氧离子指数为65138,继续名列全省前茅,在南平市五个监测景区中位列第一。

据悉,在5、6、7月份的“清新指数”排行榜,大安源景区均名列全省监测景区第二位,空气质量等级为“非常清新”。监测数据表明,武夷山大安源景区已经成为“清新福建”的代表性景区之一。

据了解,武夷山大安源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到98%以上,保留有最为完美的森林生态自然景观,原始野生动植物繁多,林内层峦叠嶂,沟壑纵横,清泉飞瀑,水流潺潺。独特的生态环境造就了景区极优的空气质量,龙归源、黄岗山大峡谷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有时高达11万粒,素有“天然氧吧”之称。

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清新的空气质量,作为“清新福建行·一元门票游大武夷”活动12个A级景区之一的武夷山大安源景区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据统计,8月份,大安源景区旅游接待人数超过5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2%, 旅游收入比增31% 。

(林小明 彭盛友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