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用心保平安 用情暖民心

2014-09-10 09:16: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昨日获悉,2004年至2013年十年间,松溪县共发生命案15起,全县5个乡镇连续十年“零命案”。

为更好地实现松溪跨越发展、绿色发展,松溪县政法机关力求公正廉洁执法,打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县法院组成职工维权巡回法庭,专门受理企业和员工的劳资等纠纷,使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的保障。2012年5月,刘某在上班途中不幸发生交通事故并受伤,随后刘某起诉,要求肇事车主及保险公司赔偿损失。职工维权巡回法庭当天立案后给予缓交诉讼费,并迅速启动职工维权绿色通道。2012年6月29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在案件调解过程中,职工维权法庭了解到刘某受伤住院期间工资被扣发,遂到其工作单位,找到单位负责人并向其通报了案情,就其扣发工资作了法律释明。了解事情真相后,该公司负责人当即表示退还扣发工资,还给予慰问金,并向职工维权巡回法庭要求复印刘某交通事故相关材料,用于向劳动保险部门申请工伤认定,进一步为受伤职工维护权益。

松溪县茶平乡刘屯村是昔日交通事故多发村。在开展“交通三年整治行动”中,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刘屯打造交通安全文明村,在刘屯村建立“警民和谐服务联系点”,创建“交通安全中心户”,创办交通安全夜校和村交通广播站,指导交通安全纳入村规民约,该村连续6年未发生死亡交通事故,甩掉多年来扣在头上的交通事故多发村“帽子”。

用心保平安、用情暖民心、用爱铸警魂。每一天,松溪县的政法干警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用他们的热血忠诚和实际行动将平安和谐植根百姓心中。(李典利 游晓辉 谢发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