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让和谐平安进入千家万户

2014-09-10 08:51: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平安是群众之盼、民生之要、发展之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群众安居乐业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回应群众所呼所盼所急所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围绕“稳定要创优”目标,变上访为下访,坚持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实行领导包案,主动带案下访,一大批信访积案得到化解;变堵防为疏导,构建基层大调解工作体系,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利益,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于萌芽状态;变突击为常态,织密织牢社会安全网,调动群众积极性,推进群防群治,实现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常态化;变管理为治理,着力在健全机制、工作落实、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探索形成了医患纠纷调处的“南平解法”、社区综治管理网格化、特殊人群管控人性化等一批叫得响的社会治理特色品牌……

抓稳定、促和谐、保民安。我们要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为民意识,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工作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更好地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

(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