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严格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入学招生管理

2014-08-29 08:4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要求严格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入学招生管理。

通知明确,要落实义务教育划片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教育行政部门要合理划定学校招生范围。小学招生片区应根据适龄人口数量、学校分布、办学容量、交通状况等因素划定;小升初实行“单校对口”或“多校对口”。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为每一所初中校合理划定对口小学(单校对口),各地老城区暂时难以实行单校划片的,要按照初中新生招生数和小学毕业生基本相当的原则,为多所初中划定同一招生范围(多校对口),并采取自主报名与随机派位相结合方式招生。

《通知》强调,各地应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及学籍管理规定。要严格按照规定条件和程序招收政策性照顾对象,不得随意扩大照顾范围;坚持每年5月底前,确定招生工作意见,并通过当地新闻媒体及教育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将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纳入“全国学籍系统”管理,严格执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规定。

此外,通知还重申了五个“严禁”:严禁学校以“特长生”名义违规招收或跨区域招收学生;严禁招收任何名义的“条子生”;严禁录取未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公布的新生入学;严禁将各种竞赛、考级和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依据;严禁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