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台湾企业家连续15年资助武夷山贫困生

2014-08-27 12:01: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熊慎端 杨学礼 记者 吴杨珠)“我是闽北农村普遍的二女户,姐姐刚大学毕业2年,我今年又考取集美大学,去年父亲生了一场重病,还欠下5万多元,面对经济困难的家庭,我这次真担心圆不了大学梦,感谢郑政谋奖助学基金给我的帮助,使我不再愁眉苦脸,快乐进入大学校门。”8月26日,领到郑政谋奖助学金的武夷山市星村镇红星村寒门学子叶晨,感激不已。

今年考取本一、本二院校的20名武夷山贫困大学生,目前已全部领到了台湾企业家创立的“郑政谋奖助学金”6万元,其中80%是城乡计生贫困家庭的独生子女户和二女户。

郑政谋先生,祖籍闽北建瓯市,生前是一名老中医,医术精湛,在闽北享有很高的声望,1999年8月,台湾台达电子工业公司董事长郑崇华以其父亲郑政谋先生的姓名,在建瓯、建阳、武夷山等地设立奖助学基金,支持和奖励家乡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继续深造。2008年7月,郑崇华先生与其夫妇又捐赠人民币300万元,提高奖助学金标准,扩大奖助学金发放范围。

至目前,郑政谋奖助学基金已发放奖助学金数十万元,资助近200名寒门学子走进大学门,过来用知识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