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卫闽发现珍稀“蛇头蝶”

2014-08-25 08:15: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是世界最大的蛾类,双翅平展可达210毫米

“看,这里有一只好大的‘怪'蝴蝶!”21日,邵武市卫闽镇政府前的一棵铁树上,一只不速之客的光临引起了过往行人的注意。这只“怪”蝴蝶不仅长得大,蝶翼还有蛇头图案。

随后赶到的林业局工作人员告知,原来这是只珍稀物种——“蛇头蝶”。正赶上下班时间,这只蝴蝶静静地趴在铁树上,“淡定”地接受越来越多人的围观。

据了解,“蛇头蝶”又名乌桕大蚕蛾,是鳞翅目大(天)蚕蛾科的一种大型蛾类,也是世界最大的蛾类,翅展可达180-210毫米。这种蛾类十分珍贵,数量稀少,属于受保护的种类。蛇头蝶分布在我国浙江、江西、福建、广东、广西、湖南、台湾、海南等地,泰国、马来群岛、印度、缅甸、印度尼西亚也有,主要出没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的森林。

当天,这只蛇头蝶被妥善放生。

(姚健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