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男子持刀抢劫逼女子脱衣 3年性侵4名女性

2014-08-20 15:0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海峡都市报记者侯希辰 通讯员 曾兴冰 刘琴 黄慧) 他头戴摩托车头盔,用毛巾裹住脸部,手持长刀,专抢独行女性,得手后竟然还逼迫受害女子脱光上衣。3年内,这名80后男子以同样的手段疯狂作案多起,性侵了4名女性,并将一名60多岁的依姆捅成重伤。8月8日,他因犯抢劫罪,被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4年8个月。昨日,判决书规定的上诉期满,男子没有提出上诉,一审判决正式生效。

女子路上遇抢劫

据介绍,2013年8月2日晚上9点半左右,在南平市延平区水东建溪河畔,30多岁的女子小月(化名)正独自回家。突然,一名男子从身后窜上来,一手掐住小月的脖子,一手拿着尖刀威胁。随后,男子将小月拖到河边堤岸的阴暗处,抢走她身上的手机、金手链等物品。但男子还没就此罢手,而是威胁小月把上衣脱光。

正当男子要进一步性侵时,小月拼命挣扎,男子这才带着抢劫的财物拔腿就跑。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2013年8月12日晚10点,警方在南平延平区江滨中路抓获嫌疑人袁某。

毛巾裹脸接连作案

调查中,民警了解到,1985年出生的袁某是四川人,2010年,袁某便持刀抢劫夜间独行的女性,已经作案多起,每次得手后还强迫对方脱衣服进行猥亵,甚至性侵了4名女性。

袁某为何会成为案犯?据民警介绍,2008年,袁某携家带口从老家来到延平,在一处沙场干起了搬运工。上有老下有小,虽然工作辛苦,可袁某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在工友的教唆下,袁某渐渐沉迷于赌博,输了钱,便向妻子和年迈的父母借钱,后来,家人发现借款都被他输光,便不再为他提供赌资了。

被赌友追着还钱,袁某决定铤而走险,他盯上了晚上独行的女性,寻找没有监控、没有路灯和人迹罕至的地方,作案时戴摩托车头盔,并用毛巾裹住脸部。

连捅依姆六刀

袁某还交代,2010年8月22日晚上8点,他溜上一艘货船盗窃,对一名60岁依姆连捅5刀。看老太太倒在血泊之中,他才夺路而逃。

所幸,老太太经抢救捡回了一条命。

今年8月8日,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认为,袁某持刀入户抢劫他人财物,并致一人重伤,且多次抢劫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5800多元,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最终,法院判处袁某有期徒刑14年8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